什麼是特許經營?

特許經營最早起源於美國,由1851年的一項縫紉機業務開始的。後來就逐步發展成為商號、商標、服務標誌等的所有人將這些在一定條件下許可給經營者,允許這些經營者在一定區域內從事與授權人相同的經營業務。

這是特許人與受許人這間的一種契約關係,一旦特許人將其特許經營權授與了受許人,那麼特許人就有義務將自己擁有的商標、商號、產品、專利和專有技術、經營模式等以特許經營合同的形式授與受許人使用。而受許人必須要按照合同的約定,在特許人統一業務模式下從事經營活動,並向特許人支付相應的費用。在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就是麥當勞和肯德基了。

唱歌是人們平時比較喜歡的一種休閒娛樂方式,比如可以去卡拉OK呀,也可以去夜總會等地方唱歌。現在一些酒吧也有許多駐唱歌手,有許多已經成了專業的歌手了。但是,一首原創歌曲也是一種權力,如果沒有原創人的同意是不允許別人出版發行的。所以,唱歌其實也是需要特許經營的,要不怎麼會有那麼多因為著作權而要打官司呢?

 

Comments are closed.

Powered by 時尚首飾